指尖蓝鸟

我会用尽全力来描写“爱”。

【FGO】【罗宾咕哒♀】梦境交织 番外

1.罗宾汉X藤丸立香♀  一篇完

2.女性的藤丸立香,咕哒子中心。

3.没有阅读过正篇不影响理解。但我还是要带正篇链接

4.是立香自奥尔良归来后的故事,因为和正篇主题不搭我就切掉了。

 我知道我写我本命很扑但我还是要写



正篇点这里👉梦境交织1 梦境交织2  梦境交织3 梦境交织(完) 



一句话简介:立香和罗宾汉一起躲在无貌之王里听小星星变奏曲。


 

      “诶?今天召唤又成功了吗?不会又是法国组吧?在奥尔良碰到的法国组都快凑齐了吧!”迦勒底的职员在走廊里兴高采烈地交换着情报。


      “是莫扎特!我在现场,是那个被神垂爱的音乐家!”艾琳推了推眼镜,激动得脸都有点红,“我是莫扎特的超级粉丝啊!,藤丸是奇迹之女!”


      “我还有个更好的消息哦,虽然只是推测,但是从者召唤专门小组的成员透露的,多多少少也有些可信度吧。”穆尼尔神神秘秘地样子引得大家都围到了他身边“他们推测藤丸在特异点接触过的英灵会和她结成某种[缘分],尽管特异点的历史会被抹除,英灵们仍会在没有圣遗物的情形下回应她的召唤!”


      “太好了,之前我觉得救世还是在开玩笑!这不是完全有戏吗?整个辉煌灿烂的人类史中耀眼如繁星的英雄们,都会成为我们的助力啊!”


     “历史上的王者!甚至传说中的神!”话题至此已经彻底歪掉,变成了对今后还会有什么样的英灵会以从者的身份来道迦勒底。


      自从管制室大火后,发生了太多始料未及的事情。迦勒底相继经历了失去奥尔加玛丽所长,雷夫背叛,与外界断联,最后还莫名其妙地担起拯救世界的重任。而这重任的关键竟然是一个未成年少女,虽然她在冬木的特异点中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但出于怜爱和微妙的不信任感,迦勒底的职员们对藤丸立香未来的救世之旅的担忧比对自己的性命的担忧还要多得多。毕竟这可是一个因为单纯地信任了路边的献血车而被带到这里来的御主适任者中的吊车尾啊!不管从哪个方面考虑,她都值得大家忧虑。但她漂亮地完成了奥尔良的指定,回来后的召唤又屡屡传来好消息,这让职员们备受鼓舞。救世似乎不再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干脆开音乐会来庆祝好了!我们也应该好好慰劳一下藤丸才对啊!”艾琳这样提议,作为莫扎特的粉丝她已经尽力忍耐了,但还是忍不住内心的期待,只得搬了慰劳立香的理由来争取大家的支持。


       不过好在没人细究她的真心,大家被欢快轻松,充满希望的氛围感染着,一致同意了音乐会的举办。


       于是,庆祝立香从奥尔良顺利归来的音乐会就在繁忙日常工作之下筹备了起来。由于条件所限,最终给那位音乐天才所准备的舞台也只是清空了桌椅的迦勒底食堂。说是音乐会,也只有一架普通的钢琴,没有乐团,也没有身着礼服的淑女绅士,更没有固定的座位间距,从者们和当晚不需要值班的职员自带板凳坐在一起,简朴的会场布置倒是有了几分末世求存的味道。但这并不减损会场里愉快的氛围。莫扎特本人对会场的简陋倒是毫不介意,接受演出邀请之时他就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邀请玛丽到音乐会的现场。


       所以音乐会不但对全体职员,干脆也对全体从者发出了邀请,极为重视这件事的艾琳熬夜手写了全员的邀请函。


       立香和从者们显然是音乐会开始前的焦点。立香不断地被医生和达芬奇介绍给不同的人。她跟每一个对她用敬语的职员说叫她立香就好,真诚感谢他们在她去往特异点过程中所提供的支援。在最后,她一头雾水地被一个戴眼镜的短发女性握着手真诚感谢,立香记住了这个女孩的名字叫艾琳,是负责管制室小组成员,但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艾琳那么激动。


       齐格飞被女性职员围住了,难得显出了为难的模样,有的职员对玛丽和桑松笑着聊天的景象发出“我是不是见证了历史。”的震撼感言。有人打趣立香是从者收割机,主角光环拥有者。因为奥尔良碰到的英灵除了圣女贞德本人,就没有不应召的。立香挠挠头,表示自己会更加努力,阅读贞德的传记研究一下贞德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努力变成那样的姑娘。这个回应引得大家发出善意的哄笑。会场的气氛已经相当热烈了。


       然后音乐会开始了。


       从莫扎特指尖下流淌出的音符仿佛带有魔力,吸引住了在场所有人的心神,开场是舒缓的曲目,音乐素养有限的立香自然听不出是哪首曲子,只体会到舒服的安宁感,像是还没来到迦勒底的时候,在刚刚写完作业的下午,窝在被炉边,浑身懒洋洋的,只盯着窗外飘扬的雪花发呆。这种安宁感让她突然意识到,会场里少了一个人。


      她用尽量微小的动作四下看了一圈,罗宾汉果然不在。虽然她坐的位置并不靠前,她的动作也没有被坐在她旁边,但沉浸在音乐中的马修发现,而专注弹琴的莫扎特却仰起脸来同她对上了视线,虽然他手上的动作并没有任何滞涩。她心中感慨天才音乐家的感知未免也太过敏锐,虽然不知道莫扎特能不能明白,但立香还是对他做了个口型“我,找罗宾汉。”


       意外的是莫扎特竟然点了点头,然后将曲子切换成更欢快的更热烈的一首,听众们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立香借着掌声的掩护弓着腰从人群中撤出,小心地跑到在会场的角落,对着空气摸来摸去。


        如果这时候大家回头,就会看到这十足怪异的一幕。立香有一种预感,罗宾汉肯定在,他肯定是利用无貌之王隐蔽了身形,他习惯躲着看大家享受难得平静快乐的时光。但她又感知不到罗宾汉在哪里,只能用这个笨办法慢慢摸。


       突然她面前的空气里突然伸出一只缠着绷带的手,捏住她的肩把她转了个方向,然后猛地往前一拉,立香在自己发出惊叫之前捂住了自己的嘴,然后她感到什么东西兜头盖了下来。


       罗宾汉把她抱在怀里了,立香背靠他的胸膛。两人一起被罩在无貌之王里。


       罗宾汉贴着她的耳朵小声道:“大音乐家正在演奏啊,你跑到角落来乱摸什么呢?你明明知道我在会场吧?”


     “我知道但我感觉不到啊!”立香被他楼着腰,后背还能感受到他胸膛的起伏,有些脸热头晕,但理智还在,抬杠技能运行顺畅“你才莫名其妙,来庆祝音乐会还用无貌之王!你到底是不想来,还是不想别人知道你来了”她压低了声音,但生气的情绪倒是一分不少地传达给罗宾汉了。


      “嘘——无貌之王没有隔音功能!我道歉好不好。”罗宾汉想直接捂嘴,但转念想到立香可能会更加生气,就立刻服软道歉。“祝贺你从奥尔良平安归来,辛苦了,master.”后面的话倒不全是为了安抚立香,毕竟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她和马修在奥尔良克服了多少困难,他真心为她感到骄傲。


       立香听完似乎被堵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心里那股气还是没有散,于是干脆拧了一把罗宾汉的手臂。


       听到他小心翼翼的抽气声后,立香的心情似乎好了点,放松了靠在他的怀里。懒洋洋地眯起眼睛。“一起去下一个特异点吧,下下个,一直到最后一个。”立香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他们此刻贴得很近,罗宾汉也许都听不到。“你说的安宁感,光一条毯子,我可明白不了。”


      “好。”罗宾汉轻轻勾起一个笑容,此刻的感受竟然比他生前偶尔脱掉兜帽,打扮成普通青年的样子在自己所保护的那座村庄里随便溜达的时候还要令他愉悦。那些珍贵的游荡时刻,都是他在用毒,用陷阱,用各种卑劣的手段获得胜利后从命运女神那里换来的一点安宁。铁匠铺里打铁的声音,酒馆里男人们的高谈阔论,路边卖花的少女的招揽声。那就是他在战斗之外所拥有的一切了。但现在,他被怀里的橙发少女添进了未来计划。这对他而言,是非常新奇的体验。毕竟,被厌恶,被鄙视,被忽视,被背叛才是罗宾汉这个称呼下的他,最习以为常的待遇。


       罗宾在此刻下定决心,要好好保护她,用尽一切手段,要比保护村庄时更拼命地保护她。


       莫扎特又换了新的曲子,熟悉的旋律从他的指尖倾泻而出,懒洋洋的立香来了精神“这首曲子我知道,是小星星变奏曲!”


     “真应景!不断应召前来的英灵们,就是星星呀,你们的光芒也是我们的希望哦!”立香笑得眯起眼睛,声音很轻,但语气倒是十足的欢欣鼓舞。


       罗宾揉了揉她的头“你也是星星啊。”


       这时候立香还不知道,她会在最终的特异点失去一个重要的人;不知道在救世之后,她会跟罗宾汉以一种惨烈的方式分离;更不知道世界会再次冻结,她将踏上一条更为艰难的,甚至不断自我怀疑的剪除异闻带的旅途。


       立香以为达芬奇死了的时候没有哭,在不得不逃亡的时候没有哭,在必须在极端劣势下与雷帝战斗的时候没有哭,但在知晓小星星创作之初是一首情歌后,她听着响彻整个冻土大地的小星星,泪流满面。

END


PS: 艾琳是原创人物,前文出现过的助攻。

      穆尼尔是二部跟咕哒一起出逃的男性工作人员。

                                                                    

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年轻人都是充满希望的星星哦!

我为什么又在摸鱼,死线已经提刀要砍我了。


评论(7)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