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蓝鸟

我会用尽全力来描写“爱”。

【FGO】【绿茶咕哒♀】梦境交织(4)

1.罗宾汉X藤丸立香。

2.游戏设定和月球设定混杂,且存在私设。

3.从者并非全员召唤。

4.时间线绝对魔兽战线之前,卡美洛之后。

5.是咕哒子。


*本篇完结,结尾高甜(我尽力了),有迦勒底从者聚众八卦情节


前篇1 前篇2 前篇3 



       听到指令的罗宾汉立刻伸腿踢了立香的小腿,然后在她失去平衡向后摔的瞬间把人接住了。这是一个有点粗暴的公主抱,但显然非常适合这样的危机时刻。罗宾汉在森林里快速移动,他心念所至之处林木散开,凹陷填补,但天空中那块巨石好像并不受任何影响,它一边徐徐下沉,一边缓缓地随着罗宾汉的移动方向而向前滚动。巨石移动得缓慢而轻巧,天空的裂口也随之无声延伸,扩张。


      “其实,我是说让你快跑,再等等我就会醒。”立香仰头看了一眼越来越近的暗影,仍然克制不住自己心里的畏惧,连声音都有点抖。


      “那可不行,master。”罗宾笑着回,揽着她肩膀的手紧了紧“虽然是在梦里,我也是你的从者啊。”


      “而且在有自主意识的梦里,没道理跑不掉!”


      “其实每一次我都知道我在做梦”立香望着树海同灰色的天空相连之处,那里泛起了一点耀眼的白色光芒,“但就像我刚刚只能扮演你一样,我只能用你的方式思考,感受你的感受,我也只能体会梦中的我的恐惧,然后祈祷一切赶快结束。”但这次不一样,她感到自己摸到了这个世界的本源存在。这是一种极为微妙的感觉,它是让“层层叠”游戏中摇摇欲坠的积木塔能保持平衡的那块积木,也是解立体几何时题目里不会标明的那条辅助线。


       整个世界的构成开始因她而发生变化。她想让树木的枝干变得柔软,当然可以,树木跟水流有什么分别?水可以流动,那树木也可以。她想让它们极速生长,抽出新的枝条,将彼此缠绕得更紧,于是她做到了,整座森林融成一个包裹住他们俩的巨大的,深绿色的球体。


       立香敲敲树木扭曲交缠形成的内壁,于是它发出萤火虫一样的点点光芒,黑暗的空间亮了些,她想看清罗宾。


      “接下来要过来的是什么?”罗宾没有放下立香,立香也没提,她想着,反正也快醒了。他问得很轻松,是闲聊的那种口吻。


      “是终焉之枪。”


      “啊,是那位用枪的亚瑟王的宝具?”他还是漫不经心地问,好像也没有很好奇,就随便问问免得冷场似的。


      “嗯,虽然弄了这个,我还是觉得挡不住。不过在圣枪把我变成粉末之前,我就会醒过来。”立香突然笑了起来“其实我还是替自己做弊了,快要受伤了就强制自己退出!”


       立香感受得到,这绿色的保护屏障在圣枪光芒的冲击下飞速消解,但她非常的平静。她有信心,这是最后一次在梦里复习圣枪的威力,她已经快要掌控自己的梦境了。


      “连这个也挡不住?那当初对亚瑟王的战斗是怎么赢的?”


      “因为贝德维尔卿有颗执着而坚定的心。”说到这里,立香已经感受到屏障就剩最后一点点厚度。


      “master,虽然我不是骑士,但你也稍微,相信一下我的心吧。”罗宾这时候放下了她,立香这才注意到他的双腿不知何时缠满了树枝。他和这个屏障融合了,而且没让立香发现一丁点端倪。


        这也是他的梦,他和森林一起欺骗了她。


      “给点面子吧?我也有颗坚定的心,好歹在梦里让我赢一次?”他笑得很灿烂,“master,拜托你帮我作弊一次啦。”他说话的时候就在身体在迅速向树木转化。“Yew Bow是紫杉做的弓,用紫杉做弓的意思是与这个紫杉所在的森林合为一体,刚刚的森林挡不住,这个森林(我)想要获得挡住圣枪的殊荣。”


       罗宾汉用他自己重现了舍伍德森林。这次的终焉之枪没有让立香惊醒,舍伍德森林出现之后,它就消失了。


       立香醒了过来,脸上还带着泪痕。她掀了被子穿着睡衣就向房间外面跑,连鞋都没穿。虽然她能感受罗宾汉就在门外,但她想立刻见他。等在门外的罗宾汉其实还挺担心的,还没到晨起时间,不知道立香什么时候会醒,不知道最后有没有让立香建立终焉之枪并非不可战胜的印象,也不知道立香会不会生气不想见他。但唯独没有想到立香打开门就一头扎进他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


       她发出细细的哽咽声,“你想教我怎么控制梦境也......也不要这样教。”她努力压抑的哭声终究还是没被忍住。


      “对不起,立香,这次是我私心作祟。”罗宾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安抚地拍拍她的背。


        她哭了一会儿才继续开口“我真的很害怕,在叹息之壁的时候我很害怕,阿拉什决定用宝具的时候我也很害怕,阿拉什甚至不记得我,像你在第五特异点一样,根本不记得我。我不能跟他表达我的恐慌。因为所有人,所有人都在做正确的事情。”


      “哈桑他们替代我们拦住崔斯坦的时候,我明知道结果会怎样,但还是走了。因为这才是正确的。”


      “可是罗宾,去第六特异点之前我还吃过咒腕送来的点心。”说到这里她吸了一口气,好像是在强迫自己冷静。“我没有办法不动摇,我惧怕那个对自己的正确坚信不疑的高文,也惧怕那个几乎已经是女神的亚瑟王。他们的坚定会让我怀疑我自己是不是踏在正确的道路上,也害怕以后我面对必要的牺牲,不能继续作出正确的选择。”


      “我并没有,当救世主的才能。我看不到亚瑟王和高文所说的人类存续的利益。”


      “罗宾,我当初只是,想要救马修一个人而已。因为她,向我伸出了手啊。”


      “立香,这是只有你能走的一条道路,你的每个选择都是属于你的正确答案。”罗宾抱着她,声音轻柔。“我们从者,是活在过去的存在,但你和迦勒底的工作人员拥有未来的可能性。如果救世对你而言太过沉重,那就想着怎么抵达明日就好了。今天想办法获得在明天生活的权利,明天再思考怎么去抵达明天的明天。”


      “好啦,你看昨天的明日已经变成一个新的今天了。7点了,迦勒底就要运作起来了,要我抱你去洗漱一下吗?光脚的master哟。”他揉了揉立香的头“之后想什么时候聊都没问题,想说什么都没问题,跟心理咨询师也好,跟我也好,都可以。反正我不能离你太远,对吧?”


       听到“光脚”那里,立香的脸一下子就烧起来了,她这才感受到自己的冒失和狼狈,只得小声说了一句“我自己来就好。”


       迦勒底食堂永远是整个迦勒底八卦的集散中心,不过今天这里热闹到似乎产生了骚动。


       贝德维尔刚刚来到迦勒底这个神奇的地方不久,还在这里见到了使用圣剑的王。虽然同持有圣枪的王不是同样形态的存在,但那确实也是王。她让他尽量融入迦勒底的生活环境,他照王说的做了,每天都会来食堂和别的英灵交流。


       “今天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情吗?”贝德维尔端着餐盘,挑了一张英灵比较多的桌子坐下。


      “哈哈哈哈,没什么好担心的,是静谧今天早上看到罗宾汉他在master房间门口抱着穿睡衣的master,她可能很在意,刚刚悄悄问百貌这两人的关系的时候被清姬听到了,然后清姬一边大叫那个绿色的弓兵太狡猾了,她也要抱master这样嚷嚷了起来。”阿拉什一边爽朗地笑着,总结了事件始末。


      “然后因为清姬吵得太大声,厨房的卫宫听见了,丢了厨具,提刀就出去了,罗宾汉大危机哦。”布狄卡把自己的马卡龙递给怀里的童谣,笑眯眯地搭话。“卫宫太严格啦,什么master还未成年,她可以喜欢任何人,但master喜欢的人对她出手就不行,很没道理吧?Master得偿所愿我很替她开心哦。”


      “诶,所以是master喜欢罗宾汉先生吗?”


      “当然,贝德维尔大人,master和罗宾先生出任务的时候,她看着罗宾先生的眼神里都是爱哦。”美狄亚lily优雅地擦了擦嘴角,起身离开。“失礼了,我先去医务室做准备,两个弓兵互殴后还得有人接手才行,不可以让master感到困扰。”


       童谣接了布狄卡的马卡龙,认真道谢,但在吃之前觉得应该给什么都不知道的贝德维尔先生再讲一些爱丽丝才知道的事情,“master有块很柔软的毛毯,是罗宾先生送给她的,那是master的宝物,master愿意和爱丽丝(我)分享她的宝物哦!”


       不幸的是,童谣说话的时候马卡龙被一只带着花纹的鬼手拿走了。“那家伙把毛毯藏在枕头下面啊,那肯定就是宝物,没错,就宝物。”后面几个字因为嘴巴塞进了马卡龙而讲得含混不清。


       “茨木童子!不可以抢小孩子的东西!厨房里还有马卡龙,去拿就好了!”布狄卡生气了。茨木一边说着“才不要,吾是鬼,鬼就是要掠夺”一边跑掉了。


      “罗宾那边也够明显啊,”比利小子加入话题,“罗宾这个人,其实很轻浮啦,但看着master的时候他很认真哦,对有关master的事情也是。”


      “而且他会用轻浮掩饰这种认真,这就是master对他而言特殊的证明。”杰罗尼莫接话。比利和杰罗相视一笑,眼里都闪过:我就知道你也明白的心照不宣。


      “这样啊。”贝德维尔恍然大悟。听着大家七嘴八舌地讲两人的关系,一点都感受不到这里还处在世界毁灭的倒计时之中。他发自内心地觉得迦勒底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他低下头吃饭的时候不自觉地微笑起来。今天他也在为王的独到眼光而叹服呢。


       立香再也没有做过那个重复的噩梦,甚至她连做梦的时候都变少了。她与罗宾的同调率也越来越高,已经到了他用无貌之王也会被立香感受到在哪里的程度。但立香依旧不明白为什么只有卫宫在场的时候他会用无貌之王隐匿起来。


       第七特异点出发前一晚,立香躺在床上呼唤了罗宾汉。他显现之后照例靠在墙边听立香说话。“上次在梦里你穿的那一套挺好看的,让达芬奇做套灵衣吧。”


      “master,你饶了我吧。”罗宾苦笑。“穿那个没法战斗的。”


      “那从第七特异点回来之后我们去海边吧。他们说我穿泳装挺可爱的,我也这么觉得。”


      “master,我不是贝德维尔那种正派的骑士,所以说你还是要对我有防备心啊。”


      “我不想防备你啊,想被你称赞可爱”她缓缓把头缩进被子,只留下一双眼睛盯住罗宾汉。声音逐渐减弱“漂亮,或者性感也可以。”


       过了好一会儿,立香听见他说:“好,我会直率地称赞你。”


      “我会努力梦见大海的。也许今晚就可以!”


      “不要作弊,说好了第七特异点回来之后!去真正的海边。”他走到床边,俯下身亲吻了她的额头,然后把她蒙住口鼻的被子拉下来,以免她闷到自己。


      “那么晚安,立香,做个好梦。”

 

The end.


写在最后:

罗宾汉在1.5.4中对立香“救世”的理解非常触动我的内心,也是我的灵感来源,如果你对罗宾汉有好感,1.5.4的剧情绝对不容错过。

 谢谢阅读,有缘下篇再见。

评论(9)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