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蓝鸟

我会用尽全力来描写“爱”。

【FGO】【绿茶咕哒♀】梦境交织(2)

1.罗宾汉X藤丸立香

2.游戏设定和月球设定混杂,且存在私设。

3.从者并非全员召唤。

4.时间线绝对魔兽战线之前,卡美洛之后。

5.是咕哒子。


本篇回忆,大量罗宾出场。我日更了,我又挑战了自我。本章轻微有一点点虐,就看朋友们能不能品到这一丝丝虐了。


前篇1 


       立香沿着走廊往自己的房间走。她当然知道罗宾会呆在哪里,但得先找个借口过去吧。上次从卡美洛回来后一言不发地塞了他两个圣杯强行拖他去圣杯转临后就再也没见过。当时但凡解释一句也不至于现在这么尴尬啊!立香这会儿简直心神不定。罗宾当时的惨叫仿佛还在耳边回荡。


     “master,我说,冷静啊,冷静,圣杯是很珍贵的魔力资源,现在你的从者很多,没必要在我身上浪费啊!”


      “你给过了,之前过两个了你不记得了吗,我的灵基已经扩容过了,因为存在方式的问题,我的灵基等级本来就不高啊,没有必要再扩容了,需要扩容的是神灵级从者啊!”罗宾虽然在反对,但并不敢做出太大幅度的挣扎,因为立香攥得太紧了而且双眼通红。他不想再吓到她。周围也没人敢拦。


       [我当时说了什么来着?好像是:迦勒底所有的一切都要追求极致的效用,只有圣杯是我可以支配的东西,你不要逼我用令咒,我不想对你用令咒。]立香目光呆滞地回忆完,虚弱地撑住了墙,太丢人了。仅仅回忆都让人头皮发麻,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就成那样了!


       罗宾汉是最早回应召唤来到迦勒底的从者。那时候整个迦勒底的资源都很紧张,圣遗物召唤要进行万无一失的论证,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怎么吟唱,都需要魔术理论来支撑。没有成功率保证的圣遗物召唤是不被允许的。但迦勒底经那场大火之后很缺人手,所以立香在赶赴第一特异点之前除了训练几乎只在做一件事情,尝试召唤从者。当然是不使用圣遗物那种。失败是很平常的事情,刚开始还会丧气,到后来她内心几乎毫无波动。而罗宾汉是她很多失败里的第一个成功。


       她看到这次光芒闪过之后有个人影出现第一反应是[怎么有个人踩召唤阵上,让让,让让,挡着我看召唤阵上的魔力流动了,吟唱召唤词有节点的啊。]思维飘远的她几乎没听清这个穿着破旧绿斗篷遮了半张脸的男人说了一句什么话。但好在她也就掉线了这一句话的功夫。


      “我叫藤丸立香,你能来迦勒底真是帮大忙了!我得发个通知,稍微等我一下,就30秒。”说完就迅速给Dr.罗曼发送了信息。


      “啊啊啊,就算你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我,我也不是那种能解决紧急事态的英雄式的大人物,你不要对我有过高的期待啊!”


      “那太巧了,我也不是!”她冲仍未摘下斗篷的男人露出了个笑容“先生,自我介绍一下吧。”


       “罗宾汉,一个微不足道的弓兵。”


       后来的事情证明立香对罗宾汉说的那句“你能来真是帮大忙了”没有任何夸张的成分。紧急训练并不能立刻将原本的第48位御主适任者迅速改造成战斗专家,马修虽然是可靠的战力但实质上也只是个未成年的少女。在第一第二特异点的探索里,罗宾汉的行动方式让她们最大程度地避免了不必要的战斗。面对不得不打的战斗,在直接接触之前就干掉敌人是他最优先的手段。罗宾汉也很意外,小姑娘对他的方式居然只有一点建议。“对方不是从者的话,让他丧失行动能力就好了吧?马修战斗都会手下留情哦,毕竟我们是来调查的。”


       立香从罗宾汉身上学到了很多,比如怎么潜行,怎么在森林里赶路和过夜,进入城镇后怎么迅速伪装同本地镇民融为一体,从哪里能迅速探知情报,面对找麻烦的无赖和挑逗人的卖酒女郎该怎么应对,怎么跟杂货店老板砍价,城镇的哪种巷子适合谈判,哪种巷子适合下黑手。很明显,大部分是善于观察和总结的立香自学成才,而不是他真的教了。还有些他绝对不让学,连观察也不行。比如,制毒和制作陷阱。


      “我说master啊, 毒这种东西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会平平淡淡地被提到的东西吧,制作陷阱也不是。那个,怎么说的来着,啊,对,在21世纪的日本可以被平平淡淡地提到的应该是电脑啊,手机一类的东西吧”他把又一次深夜从他背后冒出的橙色脑袋推向远处,“所以,不要再偷看了!我还没有没用到需要你学这些来自保啊。”


       罗宾汉对于维持立香生活的日常性有着莫名的执着。虽然跟他一起行动,在野外落脚的时候比在城里落脚的时候多,除非他摸清了某个区域的情况,否则轻易不会建议立香在城镇里驻扎。这让他这种执着实践起来难度不小。有一次他城里打探情报顺带在杂货店扫那些店主眼里的破铜烂铁的时候,看上了店里一条质感还不错的薄毛毯,那条薄毛毯的价格比他那一堆东西加起来都贵,但他还是买下了。当晚那条薄毛毯就到了立香手上。“我和马修是从者,环境对我们基本没有影响,虽然带不回迦勒底,好歹在这里有些用处。”


       明明这个时候只要道谢就好了,立香却因为突然变得柔软的氛围变得不知所措起来,火堆的光芒把坐在它旁边的罗宾汉勾勒得暖融融的,让她感觉自己没有幕天席地,也没有前途未卜。但这是错觉啊,于是立香决定坏心眼一次:“其实我身上这件衣服是魔术礼装,它有恒温功能,环境的影响对我也没有特别大。”


      “前辈,这个时候,只要道谢就好了吧”坐在她旁边的马修轻轻扯了她的衣袖。


      “master,你用用看就知道了,人类不是仅仅追求效用的生物,”他笑了起来,声音懒洋洋的“安宁感,安心感可不是魔术能提供的东西啊。”


       罗宾汉在立香眼里什么都好,但有一点非常奇怪,那就是一旦路遇别的英灵愿意跟随立香,那他就会立刻消失。明明此前他可以规划路线,参与马修和立香关于下一步怎么行动的探讨,包揽前哨探路,整夜值守,情报获取,甚至还包了俩人的日常三餐。然而一旦别的英灵跟立香订了临时契约,勤劳又全能还嘴贫的罗宾汉就不见人影。如果不是每次战斗的时候总会有毒箭的援护,立香都不知道他是真走了,还是披着无貌之王不远不近地跟着。


       总之侠盗罗宾汉在传说里的形象和作为英灵的他多多少少有些出入,立香尊敬传说故事里的侠盗罗宾汉,但更喜欢这个陪伴着她走过最初的艰难时光的罗宾汉。


      “人类不是仅仅是追求效用的生物。”但效用未达极致之时,效用一定是最优先的追求目标。


      在第一特异点修复后,立香的召唤成功率突然上升。迦勒底迎来了玛尔达,玛丽,桑松,齐格飞,莫扎特。好像除了圣女贞德本人,在奥尔良碰到的那些英灵都应召了。


      第二特异点修复后,圣遗物召唤开始执行。吉尔伽美什王,阿蒂拉,阿尔托莉雅等一批超规格从者应召。


      第三特异点开拔之前,达芬奇建议将罗宾汉替换成更强力的从者,藤丸立香同意。


      第四特异点修复后,藤丸立香书面申请动用两个圣杯对罗宾汉进行圣杯转临,扩容灵基。Dr.罗曼回复:圣杯的使用藤丸立香拥有唯一的决定权。


      第五特异点,藤丸立香决定罗宾汉随行,灵子转移后罗宾汉失踪。她后来在特异点探索中遇到完全没有迦勒底记忆的落单从者罗宾汉。


      第六特异点罗宾汉随行,在叹息之壁为掩护立香撤退,正面迎战骑士高文,灵基崩毁,灵子化后循契约先行返回迦勒底。


      第六特异点修复后,藤丸立香再次对罗宾汉执行圣杯转临。

TBC

下一章一定有现在时间线里的罗宾汉。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