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蓝鸟

我会用尽全力来描写“爱”。

【FGO】【绿茶咕哒♀】梦境交织(3)

1.罗宾汉X藤丸立香。

2.游戏设定和月球设定混杂,且存在私设。

3.从者并非全员召唤。

4.时间线绝对魔兽战线之前,卡美洛之后。

5.是咕哒子。


前篇1 前篇2  


       [如果当初在他这里躲清姬和偶尔用无貌之王逃课程不需要理由,那么我现在也不用找借口才对!]立香还没走到房间就改了道。


      “诶,立香你来啦?”管制室值班的工作人员艾琳向她打招呼。


      “恩,想用一下模拟装置,森林,编号S--10020-Z的那个。”她有一些庆幸值班的是艾琳,这样也不会因为指定得过于清楚而引来好奇心。


       艾琳是当初替她把毛毯从特异点偷渡回来的帮手。本来灵子化返回的数值只有她本人,马修还有芙芙的。但在那次返回之前立香背着马修和罗宾偷偷问医生能不能带一条毛毯回去。“这需要插入一个附加程式,还要单独分析毛毯的数值,你们马上就要返回了,这个程式只能在这几个小时内紧急编写。”医生当时看起来有些苦恼,立香就不再坚持了,没想到医生从那边推出一个戴眼镜的短发女孩“但是呢,这位拥有编写转换程式能力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这边偷听很久了,如果你认真拜托她,说不定还有希望。数据分析可以交给我,一条毛毯而已,完全没问题。”


       艾琳后来告诉她,她那天惊喜和感谢的表情堪称魔法,还是类魅惑魔术。“你不知道,你当时让我感觉我自己特别厉害,明明我还什么都没做!”艾琳一边吃着立香特制感谢糕点,一边讲话“闪得人晕乎乎的,害我还没问你为什么那么在意那条毯子就答应了,好亏。”


       “因为是罗宾送我的啦,我很珍惜它。”立香撑着脸颊笑眯眯地看艾琳吃糕点,对自己说出口的话会造成怎样的冲击毫无自觉。


       艾琳的手停了下来,嘴也停了下来,但她没有继续追问。立香能阻止人类史被烧却吗?不知道,立香能在阻止人类史的烧却之后健康地存活下来吗?不知道。从者的契约会一直持续吗?一定不会。


       [不可以同她谈论这份微妙的感情,不可以调侃她,不可以让她产生期待.......]


       可是她,看起来,真的好高兴啊。


      “罗宾汉先生,他好像经常使用模拟装置的一个森林环境,你想知道那个编号吗?”艾琳听见自己在讲话。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拜托你说你不想知道。]


      “我想!如果你可以讲的话。难怪我经常找不到他,他还不告诉我他一般待在哪里!”


      “森林场景 编号S--10020-Z”


      “艾琳你太棒了!你还想吃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做!”脱口而出之后,意识到自己夸了海口,立香脸红了“如果是我不会的,我可以学。”

 

模拟装置,森林场景编号S--10020-Z


       立香靠在罗宾汉的肩膀上睡得很熟,两人背靠大树肩并肩,阳光透过树冠在他们俩身上形成光斑。他不敢动,但脑子还复盘立香怎么就直接要在模拟装置里打个盹儿了。


       开始只是master进来,然后他打招呼。她说第七特异点是神代,推测危险程度很高,她想他随行。事情到这里罗宾都觉得没有超出掌控,立香想要他随行这件事可能已经成了执念。她会提出要求,他一点都不意外。不过在他看来,立香本身的安全和她的愿望是矛盾的。虽然他从来没有喜欢过自己的存在方式,但倒也不埋怨这样的灵基。而他现在居然生出了“如果生前自己高尚一点儿,英灵灵格会不会高一些”的想法。


      罗宾一边听立香说明情况,一边在估算以自己的单独行动等级,在没有魔力供给的情况下能现界多久。[如果跟医生那边串通一下说迦勒底最近基建升级,可随行从者增加了一骑,立香会不会信啊?但之后魔力耗尽会强制遣返,发现被骗,她会难过吧。]但立香后面的话打断了他的脑内计划。她讲了关于不同从者之间的魔力消耗差距,关于她本身就不怎么样的魔术才能和她自身很短又很简单的魔力回路。总而言之,他居然成了她的最佳选择。


       不过,比起前面这些信息,罗宾汉觉得立香最后那句轻描淡写的“之后梦境也可能共享,我最近做的梦都是不什么好梦,你就稍微适应一下吧。”才是这次谈话中她想讲的重点。尤其是在他的追问梦境内容后立香的表现,她似乎想传达很重要的东西。


       她先是想说什么,又顿住了,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会儿,还是只能给出“就突然暗了下来,不是天黑,是突然暗下来。”这样的陈述。罗宾当时显然没有理解她在描述什么,这份不解在表情上漏了痕迹。立香于是开始比划,“就向山一样,但不是山,是很庞大的东西就这样压过来,”她右手做了个倾斜下滑的手势,左手大拇指掐住小拇指的指尖,“斜着压过来,我感觉自己只有指尖这么一丁点大。”然后她停了一会儿,不知道在回忆梦境还是在想怎么表达,“然后是光,刺眼的白光。把整个空间都填满的那种。”


      “还有一些重要的信息想不起来......算了,你坐着我靠一下。我睡会儿,刚睡醒对梦会记得清楚些。我睡着15分钟后叫醒我。如果我有奇怪的反应,那就不要等到15分钟了,直接叫醒我。”

 

       [不止一次,而且短时间睡眠也会做的梦,还有明显的压抑意象。]罗宾保持着一开始的坐姿,很想叹气,也很想抽烟。[大概她连马修都瞒着。]

 

      “master ,时间到了。”罗宾汉轻轻晃了下立香的肩膀。没反应,很好,睡眠质量倒和以前一样好。再用力摇了一下“MA-S-TER”他拖长了声音。


       立香睫毛颤了颤,勉强睁开了一瞬间,又闭上了。罗宾汉没办法,只能一直喊她,几乎想上手拍脸,但他忍住了。立香视野里的罗宾汉终于从模糊变得清晰。“我没有做梦,这跟平时很不一样。”立香的声音不像平时那么清亮,因为还没清醒听起来甚至有点软,这让罗宾汉有点不自在。“没办法给跟你多说一些了,反正你要是进入我的梦境就小心一点吧,如果你那时候还能知道自己在做梦的话。”

 

      “还要几项预定日程没做,不能再拖了。走吧,罗宾,不要离我太远。”

 


       立香感觉自己伏在某个地方,或许压着潮湿柔软的泥土,也可能压着湿淋淋的杂草。她分辨不出,因为她自身并没有这种经验。她也没有往下看,因为她需要认真观察前方不远处一小支几十人的军队。或许那并不能称为一支军队,马只有五匹,别的都是装备了铠甲的步兵,铠甲都是旧货。她需要耐心等待。耐心,只要足够耐心,就能毫发无伤地获胜。很快,前面骑兵就被绊马绳绊倒了,绊倒之后马上的人摔进了陷阱,人的惨叫和马的嘶鸣划破了森林的寂静的夜晚。然后步兵围过去试图救人。捡绊马绳想用于救人的士兵的手开始溃烂,扯周围树干上藤蔓的人则触发了毒粉的倾到。士兵濒死的哭嚎太惨烈了,立香一半的精神觉得坐立难安,另一半却始终冷静,只是在想着,还不到去处理尸体的时候。

 

       很快,她的视角发生了变化。这次她藏在离陷阱有段距离的树上。这次的队伍装备看起来好了许多,甚至有些看起来是贵族老爷。当然,骑士也是贵族老爷。一个看起来蛮年轻的小伙子踏进了他的陷阱,这个陷阱不是用来杀人的,这是专门为“重要人物”准备的陷阱,而她非常冷静地,精确地对前来救援的人,送上一支直入心脏的毒箭。穿了铠甲也没关系,只要想办法擦到皮肤就好了。只要他们不放弃救援,她就能藏在这里杀到最后一个人。她知道夜色会掩护她,这个森林里精灵也会帮她做弊。没人能够发现她。骑士似乎在向周围喊话,但立香听不懂,所以她面无表情地给了骑士一箭。

 

       立香突然被人摘下了绿色的披风,“master,你在我的梦里过于投入了。”罗宾汉一脸无奈地把这个跟他穿得一模一样的冒牌罗宾汉从树上抱下来。还在喊话的骑士消失了,陷阱也消失了,那个一直在向同伴喊些什么的年轻人也消失了。


      “你能不能换掉这一身,我感觉有点没办法面对你。”罗宾的眼神四处游弋,就是不肯好好看着立香。


      “这不是你的梦嘛?我以为我得以你的视角体验一切,没办法做任何改动的。”立香自己看了看,皮靴,披风,护甲,怎么看都很好看“不好看吗?我一直觉得你这一身很帅气啊,我穿就不对了吗?”


      “咳,倒也不是不好看......总之这也是你的梦,刚刚看到了我的没有出现过的景象。”他指了指头顶。


       立香抬起头,头顶交叉的树枝随着她的目光而退走。阴沉沉的天空被撕开了一道口子,一个巨大的,几乎要撑裂这道口子的看起来是岩石质地的物体正在徐徐从异空间挤到这个世界来。


       她想起来她最近一直在做什么梦了。

 

       虽然是梦,她也知道自己在做梦,但这份恐惧是真实的。她在自己完全僵住之前,冲罗宾汉大喊: “罗宾,快跑!”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