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蓝鸟

我会用尽全力来描写“爱”。

【FGO】【狂王X咕哒♂】脱敏疗法(1)

库丘林Alter X 藤丸立香(♂)短篇,预计6篇完结

  1. 时间线在第五特异点之后。

  2. 是男性的藤丸立香。

  3. 第一人称,存在大量心理描写,双视角。奇数篇藤丸立香视角,偶数篇狂王视角。

  4. 为了合理化游戏设定,存在私设。比如特异点修正后的Free本是被剪定历史消失前的残骸。迦勒底会从残骸中搜集魔力资源(指打素材)。

 

一句话简介:差点杀死我的从者回应了我的召唤。


       我没有想到,那个狂王,会来到迦勒底。


       对于我来说,没有进行特异点探索的日子很平静,我将它归为我的“日常生活”。虽然跟身为学生的时候的“日常生活”有着本质的区别,但相较于特异点里的日子,已经是非常普通的时光了。脱离特异点后,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经历于我而言就会慢慢变得像一部动人的电影或者小说,我仍记得那些快乐或者悲伤,愤怒和惊惧,但我不再同那个自己共鸣。我只是隔着玻璃观赏它们,同它们保持着绝对安全的距离。拖这种心态的福,我的身心一直都非常安定。大概只有一点不好,就是偶尔我会觉得,修正特异点的我和在迦勒底的我不是同一个我。


       但狂王库丘林的应召,击碎了我的玻璃,将我的日常和非日常搅在了一起。在特异点里经历的一切如浪潮般向我涌来,最糟糕的是,待久了安全区的我,忘记了怎么游泳。


       所以库丘林Alter出现在金光闪耀后出现在召唤阵里的时候,我后退了一步,并且完全僵在了那里。


       沉默很久之后,那个堪称第五特异点的灾厄的男人露出一个嚣张且恶意的笑容“那个时候,你可不是这个表情,是在害怕我再捅你一次吗?”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样的表情,但我知道那时候我的身体戒备而紧绷,在白宫被满是尖刺的尾巴刺穿胸口的记忆在眼前重现,马修凄厉的呼喊声犹在耳边。我无法把目光从狂王的身上移开,因为我感觉一旦移开视线就会被杀。我的理智告诉我,此刻他是同阵营的伙伴,但我的身体仍然处于和他敌对时的状态。


      “狂王,欢迎来到迦勒底。”我的语气听起来实在太勉强了,被我这种弱小人类以戒备的姿态致以欢迎词,他肯定觉得很可笑吧。于是我试图说点别的补救一下,“嗯......迦勒底食堂供应的食物很美味,也许你会喜欢它。”


       我至今都没有想通,为什么脑子里的客套话有那么多,从嘴里溜出来的话偏偏是这句。尤其是库丘林Alter他,怎么都不像是会进行无意义的“进食”行为的英灵。毕竟英灵们不靠进食维持活动,对这些重新现界的过去之人,去食堂吃饭可以是为了满足口腹之欲,满足好奇心,或者是用于社交或者单纯就喜欢这份热闹。但很明显,库丘林Alter对其中哪一项,都不感兴趣。


       总之,那是我人生中最尴尬,最噩梦的再遇场景。


       库丘林Alter来到迦勒底后,整个迦勒底的气氛也很微妙。那种紧绷的氛围,跟我刚见到他时,如出一辙。我猜这跟我带重伤从第五特异点回来脱不了关系。由于回来的时候我还在昏迷,对达芬奇口中的整个迦勒底鸡飞狗跳的场景没有什么概念,但从各个从者对库丘林Alter的态度中我倒是能体察一些他们当初的心情。马修在回来后也倒下了,被Dr.罗曼要求强制休息了很长时间。估计这也被归罪到狂王身上了。因此哪怕同为库丘林,别的库丘林对Alter的态度都称不上友好。Caster先生让我小心Alter,年长一些的Lancer库丘林则直言“不要试图去理解那个人,他是很利的枪,但很危险。”更为年轻的那位库丘林则在给我送烤野猪肉的时候叮嘱我,“想要去打猎的话我陪你就可以了,年纪大一点的我也可以。但还是我吧,我对野兽才是专家。”


       我对英灵们这种微妙的敌视情绪感到无奈的同时又有些抑制不住的欢喜。毕竟觉察到自己被关爱,很难不感到欢喜,但这份喜悦会在我看到Alter无论出现在哪里人群都自动散开的时候,转变为同等程度的愧疚。他已经跟随我出任务好几次了,已经切实成为迦勒底的战力,但仍然没有彻底融入这里,虽然他本人看起来似乎对此毫不在意。但我无法坦荡地让迦勒底的氛围维持现状,也无法发出“和Alter是敌人都是过去的事情啦,大家现在是同伴,一起好好相处吧”这种虚伪的指令。因为我自己都没有将他真正视为可以信赖的伙伴。在他每次靠近时僵住,在他摇动尾巴时会轻微颤抖,在他用枪或者利爪撕碎猎物时不敢靠近的我,没有立场让别人同他好好相处。


       库丘林Alter是个很可靠的战力,但我无法像他所说的,将他看做兵器。人不会害怕自己所持的兵器,而我畏惧着Alter。虽然畏惧自己的从者说来有些丢脸,但唯独在这个角度上,我庆幸我畏惧他,因为至少我没有把他当做兵器使用。即便成为他的master,我仍然畏惧他的尖爪,他的荆棘铠甲,他的魔枪,也畏惧他的眼神。我仍然很难在他战斗时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从在第五特异点同他拼尽全力死斗到现在跟他站在同一阵营,都是如此。而且我越来越难分辨这种注视是出于“不注意他的动向的话很可能会被杀”的心理还是单纯被他厮杀的身姿所震慑。虽然我给人的印象是温和派,但我觉得,Alter战斗的姿态非常残酷,非常血腥同样也非常强悍而美丽。


       对Alter的愧疚感在每一个我观察他的时候滋长,在每一次我抑制不住手臂的轻微颤抖时加深。终于,我无法再任由自己停留在被他刺穿的那个瞬间,开始想方设法试图改善同Alter的关系。比如尽量多地和他一起出任务什么的,但他在任务中很少说话,看起来也不是很乐意我靠近,总之收效甚微。于是我想在任务外也努力一下,但这次,我似乎搞砸了。


       我刚刚在他取餐的时候,跟上去说了声“Alter大哥,一起吃午饭吧。”


       迦勒底的食堂到饭点儿一向是最热闹的时候,但我的话说完后,整个餐厅都静了下来。我硬着头皮没有回头看食堂里突然安静的诡异场景,站在他身侧等待回应。


       他侧过头,面无表情地用那双赤瞳打量了我一下,“Alter大哥?”


       我忍着后退的冲动,努力保持镇定,“啊,所以你还是比较喜欢狂王这个称呼吗?”


       他拿着餐盘从我身边掠过,“无所谓,随你高兴。”


       没有搞砸!


       这种找到突破口的喜悦让我毫无顾虑地立刻跟了上去,没有明确地拒绝一起吃饭的请求当然就是答应了!他的尾巴从眼前划过其实也没有那么可怕啊!


       几分钟后。


       对不起,我收回,好像还是有点可怕。


       这是为什么?明明之前他一个人坐的时候,尾巴都是舒展地垂在自己身后,偏偏我坐他旁边的现在,尾巴就要偏过来,围着我的椅子绕成一个半圈啊?我一边试图跟他聊点什么,一边克制自己想低下头瞄他尾巴的冲动。这次的任务真的太高难度了。


       他还是注意到了我的小动作,嗤笑一声,把尾巴移到另一边去了。“喂,这么怕,就别呆在这儿。”说着就想端餐盘走人。我在他试图端盘子的同时立刻上手按住了餐盘,盯着他的脸一字一顿地说“不行,Alter大哥,说好了要一起吃午饭的。”好像太强硬了,像在下命令,我又补上一句“就是害怕才需要你配合我进行脱敏治疗啊,拜托帮帮我吧。”


       事后想来,如果他当时没有将手上的尖爪铠甲灵子化,他端餐盘的手不是一双人类男性修长的手,可能我也干不出和Alter抢盘子这种事情。


TBC

评论(15)

热度(42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