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蓝鸟

我会用尽全力来描写“爱”。

【OP】【路娜】王冠之下(中)


1.路飞X娜美,旅行者X假公主,来看公主逃跑!

2.西幻架空背景,大航海时代之前的世界,有魔法存在

3.帽团众人出没。


本故事一句话简介:王冠之下蜷缩着一个骗子。



前篇点👉王冠之下(上) 


(3)团长路飞


      红色高开叉长裙将橘色短发女子的身材包裹得凹凸有致,她坐在大厅中央的沙发里,撑着下巴里看大厅里形形色色的赌客。阿龙的赌场大厅中央有单独劈出来供娜美使用的一块儿地方,两个相对而放的长沙发,中间是木料和雕刻都相当考究的长几。现在她在这里几乎只做不重要的会见,没会见就只随便看看。她倒是想找人赌钱,但几乎没人敢接招。只有没见识过娜美赌技的新客才会来找娜美赌。如果新客提出的对赌金额高,那娜美会接受邀请,但一定不是当晚,而是另定时间,她的说法是“淑女不接唐突的邀请,今天我收了邀请函,茶会时间当然得另定。”但真实的理由单纯得多。娜美的赌技并非出神入化,但她会看人。单纯的摇骰子比大小的赌局她是不接的,她只接对赌双方能看到自己的牌的那种赌局。规则怎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牌后的反应。只要想赢,那表情,姿态,动作,眼神都会透出各种各样的信息,虽然一些大体的反应是人类共有的条件反射,但总体而言,不同的人,同种情绪的肢体或者表情反馈仍然会有差别。她需要时间去建立独属于那个人的密码破译本。16岁的赌博她在玩儿命,出不得一点差错,所以她做了一整年的服务生。但这种宰肥羊的场合,几天观察就足够了。


      在亚西的地下世界混得越久,娜美也越觉得自己只配跟阿龙这种垃圾一起在污泥里撕斗。


      下属附耳对她报告“老板,在赌场外有四个自称旅行者的人找您。但其中有人佩刀,赌场不放人,我们的人看着双方可能要直接动手了,您看怎么办?”


      “告诉那四个人,带刀的不让进,要么把刀下了,要么让带刀的在外等着。打起来就别想见我了,也别想让我看什么图。也告诉赌场的人,不带刀的不准拦。”娜美还是撑着下巴,慵懒得整个人看起像只无聊的大猫猫。


      下属应下之后快步向赌场外走去。


      见属下领着三人往她这边来的时候,娜美像往常一样打量来人,观察三人的姿态。着黑衣的金发男挺拔,刚看到她时眼睛亮了一下,嗜好美人可能性大。黑头发的长鼻男有点僵,背挺得很直,很大可能性是在紧张。


      中间的草帽男,孩子脸,一双圆眼,眼下的疤也没有给他那张脸增添任何凶恶的气息,着半新不旧的红衣蓝裤,姿态放松。这里的氛围无法动摇他,好像任何事都无法动摇他。


      娜美不自觉地坐正了。草帽男望过来的眼神坦坦荡荡,太干净了,太久没有看见这种眼神了。她一眼就理解了,这里的等级秩序压不住他,金钱秩序也不能,因为他不在乎。他心里有套独特的规则。


      三人在对面的沙发坐定。那个草帽男开口“我是路飞,草帽团的团长。目标是寻找世界的尽头!”


      世界的尽头,是世界流传最久的传说,历届探险者和旅行者都在追寻的神秘。尽管现在已经有魔法师和炼金士声称,世界没有尽头。但人类从未停止探索,哪怕这条道路上布满前人的尸骨。


      “了不起,最近已经没有敢直接这样宣称的探索人了”娜美点点头表示敬佩,“那路飞团长,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呢?”


      “因为听说娜美在识图认路上很厉害,所以来邀请你成为我们的伙伴。”路飞笑嘻嘻地说,语气跟感慨今天天气真好,一样的轻巧。


      “不是啊!路飞,开始不是只是想让她帮我们看一下那张图的真假吗?!”长鼻男满头大汗地抓了路飞的领子狂摇。还一边回头给娜美赔笑脸“不,我们团长的意思是......”


      “我就是这个意思哦”路飞侧头看了娜美一眼,又看向了长鼻男“乌索普,娜美如果成为我们的伙伴的话,才是最好的啊。”


      “你招揽团员也要看看对方是什么人吧!山治你说说他啊!”乌索普似乎快哭出来了。


      金发男叹气,“我就猜会变成这样,”,他抬眼“娜美小姐怎么看?我们团长很强的,外头还有个打架很厉害的剑客绿藻头,这个家伙虽然胆子小了点,但是个不错的狙击手。而我,”他风骚地杨了下头发“我能打也能做饭,饮食上包你满意哦,lady。”


      娜美努力忍耐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她笑了好久,甚至都笑出了眼泪。她擦了下眼角,“路飞团长,山治,感谢邀请,不过我拒绝。”她勾起一个谈判时专用的恶意微笑,“你们说,我为什么要放弃这种金币可以撒着玩儿的生活,跟你们去找那个什么......世界的尽头呢?”


      “可是娜美,你很喜欢和路过的旅行家见面啊。大家说你对探险旅行很有兴趣。”路飞的圆眼睛里充满了困惑,“向导合集排名第一就是你。评价是......”路飞记有文字的东西大概很费劲,他皱眉回忆了一会儿,才继续说“娜美,所在国亚西。如果出行,那将是最棒的向导。”


      “我又没有梦想,怎么会出行呢?我喜欢钱。可能我以前见过的探险者和旅行家对我产生了一些误解。”她作出送客的动作,还是在笑,脸上没漏一点儿真实情绪。“我就不说[再见]了,祝你们在亚西玩得愉快。”


      在娜美属下送他们离开之前,路飞回头问她,“娜美,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所以之前你在跟探险者们说撒谎?”


      她笑意盈盈,“我是靠骗人活下来的哦,撒谎是本能哦,就跟呼吸一样。”


      送走路飞他们后,娜美也起身离开赌场,她登上马车时交代下属,“最近盯着阿龙,如果有什么异动就报给我。如果他直接对那四个人有杀心,那就不用报了,调人拦杀手。我要他们四个平安离开亚西。”她的嗓音有些疲惫,明明这一晚,她只见了路飞他们。

 

(4)公主殿下


      橘发小女孩死死地攥住她的手,将一个纸条塞进了她的手心。那张脸跟自己如此相似,因此在那张脸上出现濒死的表情,让她从心底感到恐惧。


      “帮帮我,求求你,帮帮我。”脸色惨白的小女孩爆发的力量让人挣脱不开,她被女孩攥得好痛好痛。


      “娜美,你杀了公主?”阿龙的声音在从她背后传来,惊惧感层层攀升终于在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突破了她的承受极限。


      娜美惊醒了,冷汗涔涔,盯着华丽的床幔剧烈地喘息。平静了一会儿后,她伸手拉了床头铃。侍女们很快鱼贯而入,一个紫发姑娘领头,端着茶水,是她惊醒后用惯的那一种,有一定的安神作用。娜美撑着坐起来,“诺琪高留下,其他的人退出去。”


      诺琪高身后的侍女屈膝行礼后沉默地退出去了。诺琪高扶着娜美的后背看着她小口小口地喝茶。“又做噩梦了吗,公主殿下?”


      “诺琪高,这里只有我们,别叫我公主。”


      诺琪高并没有回应她,“明天祭典的演说是在傍晚,还请您好好休息。”


      “我不想等了,诺琪高。我现在就想杀了阿龙。他们永远都告诉我还不到时候,还要多久,到底还要多久啊。”娜美红着眼睛,激烈的恨意让她的表情和声音都扭曲了,诺琪高抱住她,轻轻拍着她的后背“还请您不要说这样的话,这不是公主应该说的话”诺琪高声音平静,眼泪却顺着脸颊流到下巴上,掉进娜美的长发里。


      诺琪高小时候跟娜美和贝鲁梅尔阿姨生活在一起,生活清贫,有很多烦恼,但她那时候从来不觉得痛苦。现在她们享受着举国之力的供养,诺琪高却好希望和娜美回到贝鲁梅尔阿姨还在的时候。哪怕吃不饱,但娜美从不会有这样的表情,绝不会。


      那是那场战争的最后一天,阿龙找上门来,诺琪高以为阿龙是像往常一样来找娜美拿地图的。他是娜美的大客户,他像娜美订了整个王城的详细地图,但每次只取走一部分。如果诺琪高知道那天会以贝鲁梅尔阿姨倒在血泊中,自己被阿龙挟持威胁娜美为结束的话,她从一开始就不会让阿龙进门。


      阿龙那天杀掉了所有认识小娜美的人,除了她。这条王城里离王宫最远的街道的血腥味浓郁得令人作呕。娜美被他拎着,他把娜美举到那些邻居面前,问“这是谁?”,邻居只要回答“娜美”,那就会被他用刀刺死。他就这样一路敲门一路问。娜美被吓得嚎啕大哭,“求求你们,不要叫我的名字,求求你们,说你们不认识啊!”人们被吓得四散奔逃,然后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倒在弓箭手的狙杀下。诺琪高开始还跟在阿龙身后,她不想让娜美被带走。但后来她腿软了,被绊倒在地上,挣扎了半天发现因为腿软完全站不起来,于是只能一边哭一边努力往前爬。她身边好多好多尸体,给他们做新衣的婆婆,给他们赊账的老板,书店的大叔。最后,她还是没能追上阿龙。寂静的街道只有她一个人的哭声。


      最后城防军给这件事定了性,是敌军惨无人道的屠杀。她一遍又一遍地跟他们讲,是阿龙的人杀了整条街的人,他们却对她非常生气,说战争刚刚结束她就开始污蔑战争英雄,小小年纪就黑了心。他们说阿龙跟敌军进行了和谈,只身一人深入敌营,带回了国王和王后还有小公主。是阿龙为战争画上了句号。


      再过了一年,她被接进了王宫,娜美变成了公主殿下。她一开始还是会错喊她娜美,那个老得没牙的宫廷女官就会打她,娜美护着她的话,就连娜美一起打。那个皮肤像树皮一样的女官是娜美和诺琪高很长一段时间的噩梦,哪怕在娜美在阿健统领的帮助后,一步步地重拾了王族势力,联合贵族开始对阿龙的派系施压,在王宫内廷那个女官仍然一手遮天。那是在王宫里呆得最长的女官,她曾经给前任国王的母亲培训过宫廷礼仪。


      娜美换掉这个女官是在娜美这个名字在地下声名鹊起之后。她自那以后就敢正面同阿龙对峙了。阿龙对她曾混迹他的赌场一无所觉,当娜美宰了他的客人,才知道她不但用王族身份跟贵族打得火热,还烧了他的后院。那次阿龙是真的震怒,但娜美似乎已经完全不怕他了,她说自己过够了被囚禁的日子,如果她不能以娜美的名字在外自由活动,那么她就立刻昭告全国,她是个假公主。


      “你可以杀了我,也可以杀了诺琪高,我不在乎,但你心里清楚,我能不能被替代。”16岁的娜美已经出落得很漂亮了,当她利用这种漂亮,就会让她的尖刻恶毒完全上一个台阶。“可可公主死前将王族魔法交给了我,你找魔术师做个再像我的外壳,都没办法做到我做得到的事。你说我死后一年亚西完蛋,还是半年呢?如果贝鲁梅尔阿姨知道我拉一个国家为她陪葬了可能会揍我。”娜美耸耸肩“不过这不是我的错,是你的错,阿龙——亚西的国家英雄。”


      阿龙那晚砸了娜美的书房。诺琪高在门外心惊胆战,所幸他还是不敢伤到娜美。“对了,阿龙大臣,王城未来几天会连续降雨,降雨量较往年会更高,王城的排水效率大概跟不上,你的卫队可能要去挖淤泥了。”娜美忽闪着琥珀一样的大眼睛,一脸无辜“你砸了我的书房,让你的卫队去挖挖淤泥,我已经很大度了。”


      阿龙走后,诺琪高去进去找娜美,才发现她抖得根本站不住,诺琪高揽着她,她的身体也往地上溜。“诺琪高,当公主太累了,而当骗子公主让我想死。”


     娜美作出连续降雨预言之后,王城真的开始连续降雨,而阿龙的卫队,也真的去挖了污泥。他是国家英雄,国民有所求的时候,面子上还得过得去。


TBC


我又爆字数了,我人傻了。

我以为上下两篇可以搞定,没想到不可以......

文冷到想哭。谢谢阅读,给喜欢和评论的大家鞠躬!

评论(1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